馄饨的努力小屋Fighting!

【170531】第一次屠鸭之口语考试

准备:1、时间提前3周

          2、大概了解了下考试的规则,看了些经验分享

          3、淘宝找了菲利宾外教集中练习约10天,同时自己根据口语题库写素材。上课是外教问,我答,主要纠正错误、发音、表达,另外提供一些扩展。如果外教觉得说的可以,会在你的素材基础上帮你修正;如果觉得你说的不行,会重新给你思路。

          4、大问题之一是词汇使用较弱,不能做到丰富表达,且使用词汇出错。大问题之二是回答问题举例较弱,比较泛泛而谈。(所以在实际考试中我被考官追问举例了)。小问题较多且一时半时很难改正-人称、单复数、时态。

          5、练习前评测水平5.5,结束练习后还是这个评价分数_(:зゝ∠)_觉得符合我自己的实际情况,结束练习后外教表示如果当天发挥得好考官给6(我的目标分数)也是有可能的。所以我考前重点熟记素材,但发现其实到了考场脑袋一空,就洗白了_(:зゝ∠)_。


考试:1、桌子考试且隔了两张桌子_(:зゝ∠)_。

          2、考官比较严肃,容易造成一定压力。所以找人练习的时候可以注意找一些严肃的考官,这样可以抗压。

          3、刚进去问我从哪里来,其实只要简单回答我就是本地的即可,结果脑袋一抽想到hometown的话题,就可以打算答题,被教官打断。出师不利的结果就是接下来持续被打断。

          4、话题1是工作,没说完被打断_(:зゝ∠)_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话题2是鞋子,讲真我觉得教官唯一一次有兴趣是听这个话题,但是我没练过这个,也不是很熟悉,一开始也没太理解shoes,所以自认为回答很糟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↑整个part1(据说是印象很重的一部分)感觉都不是很好TVT。其实之前练习的时候我觉得part1我还可以,所以可能联系有所忽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 5、记时间topic是part2,历史事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个抽到被问到我觉得还蛮幸运,因为我练过且素材有记。时间我也稍微卡过。但考试只能发挥出平时水平的80%就很好的,所以我忘了素材内容,然后时间也太长了被卡= =,我记得我最后两个问题其实是没有回答的。在我要回答的时候被掐掉我内心一片哀嚎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part3也是紧接着part2的话题,但我第一道把museum听成music之后我觉得也没啥能拯救的了。我当时还在奇怪为什么考官问我们能从历史音乐中学到什么???还让考官解释了下???结果我表达了一下我不太熟悉这类的事情打算回答后的第一句traditional music,考官马上打断我说这是museum(我...................TVT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总之到这也有点破罐子破摔了,反而后面几题我觉得还行吧,观点都有表达出来了。希望至少给个5.5平均分安慰一下我,如果能掉个大惊喜得到6分我也是十分欣慰的。


后续练习:一、不幸需要再战,口语因为有题库其实是很好准备的。但是因为题库量挺大,我再次备考会一开始就进行。我最后复习原计划是每天推进3个topic,但其实准备+对练+消化,一天能有2个我觉得很好了,再加上遗忘和时不时的惰性,我大概只练习了一半的题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、背单词及用法,注意同义词。(单词要连着使用句子来背,单复数和词性同样很重要。)约1个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、写素材、找老师改、消化、背诵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时间是整个备考周期(2~3月,我需要再战的话会把时间放在9月),找老师改不用很频繁,我认为频次不是重点,发现及消化,同时解决问题之后再找老师才能更好发现进步。一周最多2次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素材不要全篇背诵,反正记不住。写关键词,然后记关键词,通过连词去发挥它。每次不一样也不要紧,逻辑对,表达没有大错即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消化很关键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二、如果幸运地通过了,达到6分,总分也到6.5。不会再考,但仍旧会按照上述方法背单词,同时继续更练,free talk。另外有兴趣加入字幕组来提高使用英语的机会,毕竟语言需靠练习才有结果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雅思过了下半年会考虑10月左右考托福_(:зゝ∠)_。


PS:祝我本周六听力、阅读和写作好运!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