馄饨的努力小屋Fighting!

【170603】第一次屠鸭之笔试


170616查分,总分6,单科听5,读8,写和说皆5.5。

准备:

大概3月开始的,总共约3个月。但完全一心一意扑在考试上是5月。

3月-背单词和学习语法,单词过了一遍,但发现之后到5月也忘得差不多了。单词是要贯穿整个复习期间的,而且熟悉用法很重要!

       语法后期也不记得了,我觉得语法我有点失误,看的是比较深的那种语法书,但其实口试和写作不用这么深(当然要写很高的句子当我没说,不过我看语法书的时候,单复数那点讲了很多,其实我觉得概括起来就一句话,根据环境来定名词的单复数。),知道简单的规则即可。所以5月复习写作的时候有去复习基本语法规则,我觉得也够用了。其实语法出错是名词单复数识别不出、口语说的时候会没有意识到自己漏了时态、动词还有人称出错。我觉得这些问题说是语法问题,不如说是单词问题更大。

4月-阅读和听力,阅读我算还蛮上手,先看刘洪波的书熟悉体型和找阅读方法,然后再分析自己错题原因并记录一下不认识的单词。(但是单词很快又忘记了)。总而言之我觉得阅读技巧流很大,掌握技巧容易提分。

      听力是用的王陆的书来练,我觉得她的方法是有用的,因为考试中你听到那个关键词但你真的不会写。不过我只把她的书过了1.5遍,所以很多不足。另外我觉得应该先做三组真题,各种题型都包含后,再来啃她的书。一来有些练习(比如数字题)会更有针对性和动力去练,二来也更清楚雅思的题型。

5月-大部分时间我放在了口语上,作文其实我有点拖着不想去碰他。本来是打算参加顾家北的网络课的,结果拖着拖着就到考试了。最后考前2、3天看了顾家北的书,自己掐着时间写了几篇,就上去了。我觉得小作文挺套路的,大作文要写出水平难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考试:

1、我觉得提前10分钟进场就够了,存好包,进入考场前还有排队等待的。太早进场也没法心理安慰地多看几秒复习资料。进考场的时候工作人员就会把你的准考证收走了。

2、要一个个确认身份后再进入到考场,只允许携带身份证和一瓶撕掉标签的水。水我认为还是很有必要带的,老师收发卷的时候喝一两口,缓解一下压力。文具已准备好,只有子弹铅笔和一块橡皮。

3、听力和阅读共用一种答题卡,所以听力结束后答题卡还在手里,但我记得是不允许再修改答案的了?听力的答题册会被回收。总而言之,听力、阅读和写作是断开考的,中途收发卷,也专门给时间给你写名字、考场信息。

4、考试时间一共差不多3小时,其中半小时是规则讲解、收发卷和给你写信息。考试的时候必须是喊开始才能开始,喊结束要马上停笔。

5、考试时间+提前去考场,差不多3.5小时的封闭环境,我认为提前做整个时间的练习是很有必要的。我之前只连续听力和阅读,没接写作。所以写作我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思维缓慢,时间把控不严的问题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考试经过:

一、听力

1、我听力水平不足,之前水平是对23~28个左右。

2、练习的时候是外放。

听力一开始我觉得脑袋也有点空白,可能状态也没调整好,第一题说的一个月份的单词我也听得不是很清楚,所以可能一下懵了。(毕竟第一部分是最简单的)。想更加仔细听反而发现有点听不到什么内容的感觉,总之满糟糕的。第二部分一开始的题型也是完全懵逼地听完_(:зゝ∠)_。这时候内心已经觉得这次听力很惨烈了。好在第三部分是之前自己练习表现都比较好的一个老师学生话题,还算顺利的飘过。第四部分也找准了关键词,但关键词不会写是另外一个问题。

总归而言听力本身的练习不足+考试应激反应不佳导致不太好。

二、阅读

阅读蛮幸运的,第一篇之前看过,刘洪波的阅读里的。不过文章本身也不算难,不过考试中遇到熟悉的题会有助于减轻压力,所以我觉得整体来讲我阅读发挥得还很顺利,希望分数也给力。

阅读我觉得技巧流能给予很大的帮助,其实这个技巧流在听力也同样适用,但因为听力只有一遍,所以难度会高些。

三、写作

我先写的大作文,我是按照顾家北的思路在走。不过这次有两个问题:

1、考前练习的题目的中都是有两个对比物可以说一下,凑凑字数,但这次只有一个对象,我思考了很久,耽误了时间。

2、时间把控不好,后面只剩下20分钟的时候,我想再写5分钟就去奋斗小作为,结果最后只留了10分钟给小作文。

3、作文我觉得准备不在于写多,而在于写精。每种题型都精写一篇,有助于一些大结构和语法问题的把握。我写的时候一直在纠结连词、单复数和时态是否准确,这些耽误了我不少时间。

4、总的来说还是对单词及词伙使用的不足。

5、作文观点可以多练习,翻看以前的作文题目,自己来写观点,做分段。不用完整地写一篇作文。再对照例子看看自己的观点和人家差距在哪里。

6、小作文我觉得套路很多,可以每种题型都跟着参考书的练习一下。我个人目前觉得顾家北的还不错,但是具体要看看我的份数_(:зゝ∠)_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如果到达目标分数不再考,会重点放在背单词及使用,会考虑加入字幕组,会继续跟口语老师练习,来增加自己的语言环境。

如果需要再战。

一、听力复习:

1、头一周先做一遍所有听力的题型,确认一下自己的薄弱处。

2、不断听王陆的语料库,按照她的方法做,同时每周练习1、2次真题。

3、自己做题的薄弱环节,比如数字和价格,重点再练。

二、阅读复习:

保持现在这个状态我觉得即可。结合写作我想精读和背一下真题的文章。新东方的真题解析真的很不错。刘洪波的书拿来找感觉也很好。

三、写作复习:

1、小作文和大作文逐篇攻破,先学会每种类型会用的常用词汇的用法,然后写一篇,晴人修改。

2、针对大作文的观点重点提升。

3、会背自己修改好的作文,这个其实考场上不会全用到,但我觉得是有助于缓解考场上的压力的。而且经过反复修改,可以认识到自己写作的问题。


总之,希望首战就能达到理想分数!

评论

热度(5)